close

每年過年按往例都要回彰化過,今年也不例外
因為不想除夕當天才趕回去,前一天就請假提早下班去搭車啦
20分鐘之內要從捷運中正紀念堂站到國道客運站
之前曾經嘗試過一次是成功的還有剩5分鐘左右ㄌㄟ
這次就想說一樣來試試看...結果是有安全抵達啦..但也累死我啦
上次因為沒帶什麼行李...走起來很輕鬆..
這次帶了2大袋行李...一度很想就算了..等下一班
可是又很怕下一班沒位子..只好憑著意志力
努力搬著行李,好不容易到了..客運小姐已經在問還有沒有人事3:20啊
我就遠遠的拖著行李..很虛弱的喊..有..這裡一個...
唉..就為了省一小時的假..趕成這樣..真不知道值不值得..哈哈哈
或許很多人都跟我一樣的想法..想提早回去..還有因為下雨的關係
再加上小擦撞..光要離開國道客運站就塞了20分鐘
好不容易上忠孝橋,在三重果然又塞了好一陣子
(連統聯自己的職員都搞不清楚我們這班車是幾點的...昏倒)
等到上高速公路已經是4:22的事了..(天啊...瘋掉)
幸好國道還算順暢...一小部份路段有稍微塞到外..其他都還好
7:10左右總算抵達彰化...繼續再搬著行李去搭客運啦..
哈..先苦後甘或許就是這種情形吧
平常都要等個2、30分鐘才有車,我才剛到站牌
車子就來了..真是幸運..還有位子可以坐ㄌㄟ..
等他開到下一站(客運總站)就整輛車塞滿滿囉
(秀水再過去有一區幾乎都被外勞佔領,所以車上免不了有外勞
看起來都還是很年輕的小女生說,但是手上提了一堆戰利品
我不過是稍微將身體往前娜一點點...ㄟ..居然就把大包小包戰利品往我後面放
現在是什麼情形啊...昏倒)
或許因為奶奶家附近都是田,沒有什麼遮蔽,雖然沒下雨
但是感覺卻比台北冷好多..冷啊..不..應該是凍啊..
除夕這一天,一早就跑去鹿港市場買東西,還遇到同事,真是太巧啦..
(說到這個就氣,我在那邊叫了好幾聲,叫到他們家的人都回頭看我,
那個死小孩就是硬往前一直走,還說什麼不可能是在叫我,拜託..這位太太
妳的名字並沒有很菜市場名好不好..)
初一又跑去鹿港一次..這次是要拜拜..求取鼠年一整年的好運..
因為前幾年都有拿到開運紅包,今年也是要拿的啦..
臉皮裝厚厚再帶點無辜的問他「請問還有紅包嗎?」他就默默從後面桌上拿一個給我
耶..還有ㄟ..真是開心...
初二就要跟老媽回娘家啦..往年都是中午回去吃飯
今年因為姨丈說他們家的女兒已經嫁出去啦...要回娘家吃飯應該是回自己家
不應該再整群帶回去媽媽的娘家,所以就變成下午去閒聊啦
二舅媽很有趣..老媽和阿姨到的時候,就在那邊說妳們這樣不夠意思啦
邊說還邊哭...有這麼嚴重嗎..他們也是不希望讓大家太忙ㄇㄟ
不過這樣一來..阿姨和老媽完全投降,說明年再來給你們請啦....
就不懂他們今年是在ㄍㄧㄥ什麼,反正一年也才麻煩一次
就是要來來去去感情才會深啊..我們和媽媽這邊的親戚真的是超級不熟
或許連他們自己也都不熟ㄌㄟ..呵...
初三叔叔就帶我們去不用門票的萬景和溪州公園(因為不用在花門票錢)看花草
老實說..冷的要死..實在懶的動..但是叔叔那麼有心要帶我們去走走
當然要給他捧場一下...
初四就回台北啦...塞塞塞...塞到爆...塞到很抓狂...
台北雖然有一點下雨..氣溫也比較低,但是感覺真的比彰化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ohaha12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