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要告別少女峰往另一座山前進,瑞士好多山好多纜車,每個地方都好漂亮

當然票價也都不便宜啦....每個點要搭纜車時,把錢掏出來買票心都會滴1、2滴血..但是上到山頂

我只能說~~~超級值得...

本日行程就悠閒一點(其實是搭車到策馬特也中午了,就別往山頂跑了)

 grindelwald -Zermatt→民宿寄放行李→Sunnegga湖邊野餐→市區閒晃

一早起床,看到窗外的天氣,不禁皺起眉頭...居然在飄雨!!!

今天天氣和昨天也差太多了吧,希望策馬特那邊是好天氣

告別民宿主人(剛好他在跟他的小孫女講話,超可愛的啦)拖著行李上路啦

民宿主人還有送我們一盒巧克力,好玩的是他本來拿的是另一個圖案的巧克力

一問我們知道我們昨天是上少女峰,馬上換成少女峰圖案的

好貼心啊~~~~

P1460843.jpg  

從民宿到車站是微微的上坡路~~還好使用超好拖台灣製行李箱,可以比較不用那麼吃力

正惋惜著沒遇到民宿主人的女兒,就見他迎面走來,她還記得我們耶,還跟我們打招呼

原來她去蹓狗啦...好大隻好可愛的狗狗,可惜小孬孬還是不敢提出合照要求

沒關係~~下次去再找你拍照喔...(下次?!!!不知道是啥時啊)

和昨天一樣的車掌~~卻是撐起了雨傘

相較昨天的人潮,今天明顯少了很多,原來真的有人會在山腳這邊等好天氣才上山

P1460750.jpg

才說著~~怎麼就一群人要搭車啦

舉目望去~~通通是日本人,而且都是一副健行裝備

重點是.....都是老人家....回頭看看自己~~~哈

根本沒什麼健行,真是心虛啊....

不過今天這種天氣...你們健行要小心喔

P1460751.jpg

搭上往策馬特的車(今天要轉3次車),又在車廂看到貼這張紙

是怎樣~~~連下山都有預約??

不管啦,被趕再說....(我現在認真看了一下,應該是從Interlaken OstGrindelwald這段有預約

我們現在是Grindelwald→Interlaken Ost,他忘記把紙撕掉了,我只能說~~跟團的果然都有特權

難怪團費都超高....)

P1460753.jpg  

抵達Interlaken Ost後要換車到Spiez

這個車廂塞的滿滿都是人,我們又拖著2個行李,只好站在門邊啦....

P1460785.jpg

從Spiez到Visp要再轉車

(在等待轉車時又遇到前幾天遇到的那群台灣人,真的是好有緣啊

大家的目的地都一樣,就是去策馬特,但是因為他們是持EURO PASS

據他們說是可以搭乘頭等車廂的,真是幸福啊~~)

Visp再轉就可以抵達策馬特了....因為這趟行程經過我不眠不休一直沙盤推演下

精算出以我要走的行程,最省錢的方式就是買半價卡,所以當初在Grindelwald

我就直接買到策馬特,一路上遇到查票員秀票+秀半價卡就OK了

 

這個查票員還蠻可愛的

P1460799.jpg

沒有很漂亮的蝴蝶..(那幹麻還拍??)

P1460810.jpg

天氣似乎沒有好轉的跡象...難道我和馬特宏峰無緣嗎??

P1460826.jpg

看不出來是幾點

P1460838.jpg

好可愛的房子

P1460819.jpg  

從VISP以後的站,站牌從藍色變成紅色的了耶.....

P1460855.jpg

終於抵達策馬特了,一下車又遇到那群人,就問我們有被要求補票嗎??

還問我們是買什麼票??他們說他們持的euro pass不能用於visp-Zermatt這一段

之前查的時候並沒提到不適用....聽他們說被要求補了CHF57/人(我沒記錯的話)

天啊~~好驚人的數字....看他們每個人都有點哀傷...我也只能說~~沒關係啦

有順利抵達就好啦....因為大家也急著去住宿地方放行李,就先道再見了

走出車站,真的全部都是電動車耶~~~

P1460867.jpg  

還有觀光馬車....很乾淨舒服的地方

P1460866.jpg   

to be continue~~(搭車就寫一篇...有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ohaha120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